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缙云县金融业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2020-11-26 09:5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112607044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黄灵杰 记者沈贞海报道 11月25日上午,缙云县金融业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新建镇河阳村举行。丽水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晓峰,缙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铭军,缙云县委宣传部、县金融办等部门领导参加。缙云辖内35家银行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仪式。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在丽水银保监分局和缙云县纪委监委的指导下,缙云银保监组紧紧围绕上级部门关于“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工作部署,制定《缙云县清廉金融文化培育提升“1334”工程工作方案》,召开专题推进会。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响应,以打造“忠诚、清廉、合规、担当”的清廉金融文化品牌为目标,持续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得到省市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为进一步推动辖内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缙云银保监组创新提出在缙云县河阳廉政教育基地的基础上打造缙云县金融业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基地的展区分为一块主背景区域和五个板块,包含清廉金融文化理念、从业人员准则、案例警示教育、建设成果展示等多方面内容。

基地内嵌于河阳村文化礼堂,充分发挥丽水“浙西南革命精神”发源地的革命传统优势,依托河阳深厚的廉政文化教育背景,全面融入金融廉政文化元素。

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为辖内银行机构员工和客户提供清廉金融文化活动场地,切实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生态涵养,进一步增强了全县金融系统广大干部的清廉意识和从业道德。

微信图片_20201126070447

微信图片_202011260704471

微信图片_202011260704471

揭牌仪式。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