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稠州银行积极开展“拒收现金违法、维护流通秩序”专项宣传行动

2020-11-23 13:5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活动现场。

中国发展网讯 近年来,非现金支付手段给群众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导致了拒收现金行为的发生。为进一步贯彻人民银行的相关要求,更好的打造现金流通环境,保障消费者的多元化选择权,稠州银行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宣传行动。

——义乌管理部:11月16日,人民银行联合稠州银行义乌管理部6家银行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开展“拒收现金违法、维护流通秩序”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在显著位置悬挂横幅,摆放宣折页,由工作人员向来往的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和倡仪书,讲解人发币相关知识,告知市民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声明、公示等方式拒收现金,遇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大家应主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义乌管理部还组织工作人员走到各个商铺里面,对这里的商户进行“扫街式”宣传,对广大商户逐一进行深入宣传讲解,让广大商户意识到要充分尊重消费者的支付结算习惯,让消费者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结算方式,不得拒收现金。

——杭州分行:11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携辖区内稠州银行杭州分行等30余家银行共同开展了“百家千城万名”整治拒收现金宣传活动。

活动主会场设立在杭州火车东站广场,活动现场通过定点摊位,海报展架,折页发放等方式向公众普及现金知识。同时,杭州分行的工作人员在潮鸣街道党委活动中心设立分会场,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普及人民币是我国法定货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人民币。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为总目标,切实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在接受现金支付的前提下,鼓励多元化支付工具的运用,保障社会公众享有支付方式的选择权。

该行希望通过“强宣传、促联动、细排查、罚典型、提服务”等一系列措施,规范各社会主体现金收付行为,强化社会各界对人民币法定地位的意识,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服务水平。(稠轩)

640.webp (1)

活动现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