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尝试艺术品金融化,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开业

2020-11-14 10:2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11140019231

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开业仪式。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11月13日,《幸福横店》首发式、中国•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开业仪式暨首届文物艺术品“三确”高层研讨会在横店举办。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中国•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以横店圆明新园为核心区域,以文物艺术品、工艺品、旅游商品的展示、交易、拍卖、鉴定、评估、培训、加工定制为主要经营业务,融业内高层论坛、文化创意、观光旅游、沉浸体验为一体。大市场一期核心区块以独立展销馆为主,分设玉器杂项、瓷器、书画等专区,共计300余间,并将在国内率先开展文物艺术品“三确”(确真、确权、确值)试点,尝试艺术品金融化,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为发展繁荣我国文博收藏业作出贡献。

“设立中国•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是为了展示民间收藏文化,激发民间文物艺术品收藏活力,让文物艺术品述说中华文明的发展史,增强文化自信和家国情怀。”横店集团创始人、横店四共委名誉主席徐文荣介绍,文物艺术品既是中华文明的“活化石”,更是文明交流的符号。横店将以改革创新精神释放文博收藏业巨大市场潜力,让文物艺术品走进寻常百姓家,浸润滋养百姓生活。

经过多年的实践,横店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横店模式”,探索出了一条“幸福横店”之路。“最大的梦想,是到2025年横店农民人均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徐文荣表示,要实现“横店农业永远稳定,农村永远美丽,农民永远幸福”的目标,实现“世界最美乡村在中国,中国最美乡村在横店”的夙愿。

当天,《幸福横店:中国横店幸福指数研究》一书举行了发布会。

据介绍,2018年,由中央多个部门联合组织调查的“横店幸福指数研究”初步结果显示,2017年横店农民人均年收入达6.5万元,横店已基本达到现代化程度水平,横店人很幸福和非常幸福比例占了90%以上,超过香港居民水平。《幸福横店:中国横店幸福指数研究》一书,将横店放在大历史背景下,从学术上发掘横店幸福之路的价值,对建设幸福中国具有参考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1140019232

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开业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114001923

《幸福横店》首发仪式。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