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稠州金租:服务浙江省特色小镇建设,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0-11-03 10:1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10月30日,浙江省特色小镇投融资对接会暨“金融特色小镇浙江行”新能源及环保专场活动在义乌丝路金融小镇举行。

对接会上,浙江稠州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稠州金租”)现场与义乌光源科技小镇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协议书》及融资租赁协议,以提供融资租赁服务方式,为这家光伏电池片环节龙头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设备购置等提供资金支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此次投融资对接活动由浙江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旨在推动金融特色小镇金融资本持久、深入、精准、有效地服务全省产业特色小镇、产业集聚区,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小镇模式”和“小镇样板”。

现场成功组织磐安江南药镇、兰溪光膜小镇、长兴新能源小镇、义乌光源科技小镇、义乌绿色动力小镇的多家新能源及环保企业与数家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合作签约,加强了特色小镇新能源及环保产业重点项目与金融资本的深度对接,擦亮了特色小镇“金名片”。

一直以来,稠州金租高度重视对制造业等实体企业的金融支持,采取一把手负责制,多措并举、统筹推动制造业金融服务工作。今年7月份,稠州金租认真贯彻落实浙江银保监局及金华银保监分局《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有关部署,明确“为制造业企业、小微企业及民营企业设立专项资金”,充分发挥金融稳企助企的重要作用,加大对制造业企业、小微企业及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主动对接、重点拓展战略新兴产业、制造业、医疗健康、仓储物流、绿色租赁等领域相关企业的融资租赁需求。

同时,稠州金租通过“研究专项规划、优化授信政策、加快产品研发、强化人员配置、分解投放任务、提升授信服务、加强考核激励、加强系统开发、紧盯风险防控、持续督导落实”等十项举措,推动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措施精准落地。截至10月末,稠州金租2020年度制造业融资租赁业务余额较年初增长232.46%,有力支持了疫情后特殊环境下浙江省制造业的发展。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