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金华婺城:“赛事+社交+电商+制造”,打造多元融合发展高地

2020-10-21 20:4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1021154856

钓鱼人运动会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丰懿超 记者沈贞海

10月17日上午,2020中国·金华燕语湖首届全国钓鱼人运动会在浙江金华婺城区安地镇燕语湖国际垂钓中心开赛。本次大赛,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千余名选手、300多名网红竞钓大师登场亮相,湖南卫视及相关视频直播平台全程直播。

深秋的湖畔凉风习习,但是选手们热情不减。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纷纷摆开阵势,挂饵、抛钩动作娴熟,起杆、收杆尽显从容。原本平静的水面上,飘起了一个个颜色鲜艳的鱼漂,成为绿水青山中的独特风景。

促进全民健身蓬勃发展

“今天的气候和环境都特别适合钓鱼比赛,我感觉今天状态还挺不错的。”来自永康的选手池成江告诉记者,钓鱼除了能够锻炼身体,还能陶冶情操,是一种充满趣味、充满智慧、充满活力的体育运动。这次慕名前来参加比赛,就是希望借助这个平台与全国渔友相互学习、切磋技艺、增进友谊,享受比赛的过程,体验竞技的快乐。

垂钓在我国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也是现代社会人们亲近自然、健康休闲的一种形式,深受人们喜爱。本次大赛的开展,让更多的人们在紧张的工作和生活之余走出家门,走近自然,走向健康,熟悉并热爱垂钓这一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近年来,婺城区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完善体育公共措施作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群众健身和健康的关键举措,不断丰富全民健身的内涵,从承接市级垂钓赛事到承接国家级赛事,得到了各级垂钓协会的认可。垂钓运动不仅成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也成为引领健康生活新风尚的重要标杆。

打造花满婺城亮眼名片

“我们是第一次来到婺城,这里山好水好鱼情好。你看,这才半小时,我们就钓到二十多条!”选手白晓东兴奋地展示他们收获的成果。交谈中,记者了解到白晓东和张万这对组合来自甘肃庆阳,经过山东的渔友介绍了解到了此次活动,驱车前来参赛。“我们的组合叫做‘联兴庆阳’,一方面我们是带着家乡的祝福而来,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取得好成绩,给家乡做做宣传。”

近年来,婺城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着力将婺城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特色产业走品牌发展之路,持续推动“婺城水·幸福城”建设、文体旅融合同步发展,创新做好“生态+文旅”,“土地+”文章,努力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城镇,把燕语湖畔的绝美景致、把婺城的山水风光展现给更多的观众,让更多的人了解婺城、爱上婺城、走进婺城!

探索“体育+”创新发展模式

“大家好,我是叶子。今天我来到了金华市婺城区安地镇燕语湖国际垂钓中心。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大混养区,里面主要有鲤鱼、鲫鱼、草鱼、青鱼……”湖畔一角,某直播平台女主播叶子正在向直播间观众介绍燕语湖的风采。

2019年婺城区成功试水网红经济和社交电商跨界融合发展,举办了第一届中国(金华)网红垂钓大赛,观看网络直播点击量超6000万次,网红带货销售婺城特产超1500万元,提升了婺城区的知名度和群众的满意度。今年6月,婺城区成功举办首届燕语湖库钓公开赛,300多名专业网红钓手吸引超1800万人次观众,带货69万件,直接带动消费6000余万元。

这些赛事实现了网红经济、社交电商与体育赛事的跨界尝试,以“赛事+社交+电商+制造”为引领,探索打造消费升级、促进双循环的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带动文化、体育、旅游及周边产业的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211548553

微信图片_202010211548552

微信图片_202010211548551

微信图片_202010211548554

钓鱼人运动会现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