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媒体关注、直播引流、vlog分享……金华婺城夜经济展持续“发酵”

2020-10-21 20:4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10211543101

金华婺城元素闪耀杭城。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张红星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千年古城打造‘夜经济’:金华婺城C位亮相浙江金秋购物节”,“吃喝玩乐在婺城,主播带你逛金秋购物节”……在为期三天的2020浙江金秋购物节省主会场活动期间,金华婺城元素闪耀杭城,让婺城这座美丽城市“声名鹊起”。

“金光璀璨的万佛塔已成为婺城的夜景地标,保宁门城楼也成为夜游亮点,酒坊巷古婺风情街正式开街,古城夜间可游性大大增强,一个个夜经济打卡地标正在婺城加速形成。”在杭城媒体的持续关注下,以“夜金华,在婺城”作为切入点,对于“商旅文娱体”深度融合的婺城夜间经济发展新格局,报纸以大幅度的文字从它的人文底蕴到主题业态进行介绍,打开了杭州市民对于婺城夜经济的认知。报道中更是用“婺城区夜经济发展非常迅速,以成功申报省级夜经济试点城市为契机,正在加速将婺州古城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夜间经济地标”等文字描述婺城,受到不少读者关注。

“快来点赞!央视频转发了我们游婺城展会的vlog!”展会期间,悠扬婉转的婺剧唱腔、逗趣十足的婺剧变脸、璀璨靓丽的婺城夜景……引得众多游人驻足观看,不少大咖纷纷拿出手机直播。“这么有意思的活动,第一想法当然是分享给不在现场的粉丝观看,尝试着做了一个vlog,反响特别好,这是我的作品第一次被央视频转发,太有成就感了。”主播望望激动地表示,已有不少粉丝发起邀请,“约吗?一起去美丽的婺城走一走看一看”。

“我要把视频录下来发给我奶奶看,她最喜欢看婺剧了。”“游婺城夜景直播互动还有吗?我还想再多了解一点。”活动结束,不少游客意犹未尽,杭州市民李先生表示,跟着金华分会场主播的镜头欣赏完婺城夜景,已经跃跃欲试,“众人都说西湖美,跟西湖比起来,婺江的风景也是不遑多让的,彩虹桥太美了,还有婺剧院、古子城,这两个地标我们已经记住了,找个空闲的周末时间我就带着全家一起去打卡。”

在展会互动现场,一声金华本地方言“阿拉金华银”,喊出了满满的自豪感,陈女士开心地说道:“看到我们婺城展台里里外外围着这么多观众,一起热热闹闹地向大家展示我们婺城独有的特色,在整个购物节现场最受欢迎,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开心和骄傲,欢迎所有人都能来婺城,亲身感受婺城美景,品尝婺城美食,发现不一样的美。”

微信图片_20201021154310

微信图片_202010211543102

金华婺城元素闪耀杭城。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