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1115件作品参赛,32件作品入围,“百山祖国家公园杯”竹产品创新设计大赛投票通道开启

2020-10-18 17: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101719440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记者从 “百山祖国家公园杯”竹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获悉,该大赛已经正式开启作品投票通道,快来pick你最喜欢的竹产品。

据介绍,本次“百山祖国家公园杯”竹产品创新设计大赛共收到1115件作品,经评审组初审选出32件入围作品。入围作品已上传至“百山祖国家公园杯”竹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网站,进行为期3天的网络投票并由专家进行评审,最终获奖名单将通过网络评分+评委评分决出。

不论是《和趣》、《编映-竹编辅助工具》、《庆元茹味》、《便携茶具组合》、《疏节-茶具》、《七巧文具》、《禧客-可组合式待客系列》、《竹·立》、《竹·月光》、《竹曲-座椅》、《蘑菇灯衣帽架》、《车载吊坠系列文创》、《竹语生活》、《原竹打座休闲椅》等一幅幅作品都融入了浓浓的竹创意。

微信截图_20201018103509

大赛投票页面截图。

——比如专为儿童设计的益智类活字竹片日历,采用再生材料,安全环保。正面为日历,背面可用作小黑板。每个小竹片均可随意变动,转换数字,让小朋友能感受数学的熏陶,备战中高考,赢在起跑线。

——比如一款造型奇特的竹制躺椅,设计灵感源自于“鱼”。通过热弯工艺,达到理想曲线,双层抗压设计,可承受更大重量。拥有它,下班回家后轻松实现“葛优躺”,舒缓一天工作的疲劳。

——比如以传统提盒为设计元素的竹木高档礼盒,盒盖设计运用了窗花理念。提盒内部是包装精致的小礼盒,可包装茶叶,特产等,既时尚、环保,又健康。

而这些,只是记者从大赛作品中随机筛选的,因篇幅有限只展示部分作品。更多完整作品请扫描二维码进入评选区域观看。

微信截图_20201018104638

大赛投票页面截图。

活动须知

①投票时间:2020年10月17日12:00—2020年10月20日12:00截止

②投票规则:每个微信号每6小时可投1次,每次须选2件作品投票;禁止刷票,发现后取消候选作品及报名者参赛资格。

③奖项设置: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和优秀奖10名,分别给予相应奖励。

④评分规则:总分=网络评分*30%+评委评分*70%,若总分相同,则评委评分较高的排名在前。

微信图片_20201018124929

大赛投票通道二维码。

新闻链接专家评委介绍:

马赛:男,汉族,中共党员,1970年4月出生于沈阳,籍贯上海。硕士学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北京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

张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教授、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教学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智能产品设计研究所所长,中国美协工业设计艺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先后获得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学士学位、法国国立贡比涅技术大学(UNIVERSITE TECHNOLOGIE DE COMPIGNE)工业设计硕士学位。

高一强:设计师、策展人,“日用之道”创始人及品牌合伙人。清华大学在读博士,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委员会会员、中国陈设设计委员会副主任。

池泓:中央工艺美院工业设计系产品设计专业,香港大学SPEACE学院IMC专业。历任社会职务:文化部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传艺术衍生品体验馆馆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品牌传播设计研究所品牌规划总监;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本科二学位特聘导师;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校外硕士研究生导师;北方工业大学机械系校外硕士研究生导师。

应金飞:现任浙江美术馆馆长,中国民主促进会浙江省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博物馆协会美术馆专委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副主席,2017年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2018年浙江省“万人计划”人文社科领军人才

曾辉:设计学者、艺术设计策展人、北京国际设计周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策划总监。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歌华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副秘书长、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委员会专家。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1991年起留校任教、任《设计》杂志执行编辑。曾任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景观规划实施处处长、国家大剧院艺术品部部长。

江敬艳:我国自主培养的第一位竹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方向博士、高级家具设计师、教育部全国轻工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家具专指委副主任,广东省先进家居产业研究院、永安市竹产业研究院的主创人和院长。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