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逛侨博、品红酒、享咖啡,“华侨经济”花开青田

——浙江丽水青田将于11月举行“侨博会、咖博会”
2020-10-14 16:4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江红滨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江红滨 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咖啡飘香、红酒浓郁”。10月14日,在“侨博会”倒计时剩下一个月之际,第三届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暨青田进口葡萄酒交易会、首届国际咖啡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青田举行,丽水市人民政府、青田县人民政府、丽水市商务局、丽水市侨联等单位相关领导对侨博会的筹备工作作具体介绍。

据了解,侨博会、咖博会将于今年11月14日至16日在侨乡进口商品城举行,展会以“青田洋货、世界超市”为主题,设立主展区和市场展示区等9大展区,展示展销总面积9万平方米,共设1800个展位,邀请参展国内外进口葡萄酒企业800家,咖啡类进口企业100家,美妆类进口企业100家,其他类进口商企业500家,预计参观观众15万人。本届侨博会、咖博会主宾国为法国,增设美妆区、咖啡区、“哈蒙”区。

微信图片_202010141448512

咖啡机赠送仪式。雷宁 摄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今年是丽水撤地设市20周年,20年来,青田县积极发挥侨乡优势,把侨博会平台作为青田的一张特色“侨”牌,围绕“侨”元素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文章,进一步扩大青田在海内外进口商品集散地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加快培育青田成为进口商品的“世界超市”,加快浙商回归和华侨要素回流。

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侨博会、咖博会有了许多新变化,线上侨博和首届国际咖啡博览会就是其中两大亮点。为了更好地方便许多因疫情不能来或是不方便来的人员,从10月14日起,线上侨博小程序成功上线,大家不仅可以获取相关动态信息,还展示了600家参展企业13000余款产品,初步实现了云展示、云直播、云培训等云上功能。同时,在展会期间,可以通过小程序游览侨乡进口商品城独立单个实景VR、店铺的实景VR,实现了不用出门就能逛进口商品城。

微信图片_20201014151008

“青田咖啡”特色咖啡机。记者沈贞海 摄

除了线上侨博,首届国际咖啡博览会是第三届侨博会的重头戏。咖啡文化一直在侨乡文化中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在青田,这里有300多家咖啡店,每天要喝掉10000杯意式浓咖,形成了独有的“青咖文化”,极具特色。而首届国际咖啡博览会将充分发挥全市华侨资源和咖啡产业基础优势,深入挖掘咖啡全产业链经济价值,引入多个国际顶级的名牌企业,及各个国家的原豆咖啡,助力时尚侨博会、品质商品城,丰富“世界超市、购物天堂”内涵。

目前,侨博会、咖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按既定计划有序推进。在招展方面,412个葡萄酒展位、43个咖啡展位、20个美妆展位已全面完成预定;在招商方面,与30多家国内知名葡萄酒专业机构签订了总计4500家专业采购商代理招商合同;咖啡赛事活动也已策划,完成“青咖LOGO”设计,确定满城尽飘咖啡香和咖啡音乐节活动方案;“侨博之夜”活动等展会期间的各项活动方案已确定。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