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金华中欧班列今年达100列

2020-07-26 20:3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726120556

2020年第100列金华中欧班列启程。蒋园园 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马锦标、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7月25日13时50分,满载100标箱百货商品的75050次中欧班列从金华南站启程,驶向白俄罗斯明斯克。这标志着金华中欧班列今年第100列顺利开行。至此,金华中欧班列运营己达到11条,其中去程班列线路达6条,回程班列线路达5条。

这趟至明斯克中欧班列从金华南站始发后,途径满洲里口岸出境,全程10929多公里,运行15天。据了解,自2017年开行至中亚五国的中亚班列以来,截至去年年底,三年来己累计开行156列14256标箱。

据悉,今年疫情以来节后复工复产后,铁路部门协同政府、海关、金华中欧班列平台共同打好开行国际货运班列的“团体战”“攻坚战”,加强货源组织和运力安排,实行检验、消毒、配车、装车、挂运“五优先”,为班列开行提供“一对一”“一站式”“一条龙”定制服务,中欧(亚)班列开行出现了逆势上扬飘红现象。截止今天,金华中欧班列今年开行100列4468标箱,同比增长128.66%。

金华中欧、中亚班列将实现规模化、常态化、递增式开行。下一步计划开通到西班牙、法国、波兰的欧洲班列,从八月份将保障平均每日2列的发送计划,九月份达到平均每日2.5列的发送计划,十月之后以每日平均3列的常态化发送,全力保障金华南站今年开行中欧(亚)班列570列的班列计划。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