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永康门博会延续两月开“门”迎客:推进“双循环”,共育新商机

第十一届中国(永康)门博会26日开幕
2020-07-26 20:3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726094448

开幕式现场。吕宇轩 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7月26日,第11届中国(永康)门业博览会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两个月举办的本次展会万众瞩目,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门业展会,众多门企共赴盛宴,深化互利合作,推动共享共赢。

会展是经济的“晴雨表”。疫情特殊情况下,本次门博会仍延续火热态势,共吸引来自浙江、安徽、河北、山东、广东、江西、福建等全国20个省份1006家企业申请参展。经过严格审核,686家企业取得参展资格,其中,544家企业审核获得标准展位890个;142家企业获特装展位面积1.345万平方米。往届参展商占比60.5%。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疫情下,永康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着力构建门业领域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永康是享誉海内外的“中国门都”,该市共拥有门产品生产企业500余家,门产品产值、产量均居全国之首,门产品产量、出口量分别占全国的70%和66%,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乃至全球门业集聚度最高、市场辐射最广、标准引领最强、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成果最多的门业集聚区。

微信图片_20200726095441

王力集团展厅一角。黄田 摄

在当天的门博会现场,中国门业特色依旧层出不穷、吸引眼球。永康本土企业王力集团智能家居体验馆上方“王力智能•爱岗智家”8个大字醒目耀眼,客商依次进入馆内有序参观体验,工作人员向大家演示和分享了智能门禁、智能安防、智能小管家机器人、智能家居等模式,整个房间全部实现了智能化,让客商感到非常便捷,感受了“永康制造”、“浙江制造”、“中国制造”的魅力。

在体验馆旁边,王力智能小管家跳起了曼妙的舞蹈,吸引了众多的客商,大家不停地用手机拍照,把美丽的瞬间带回家。

每年一届的门博会已经成为服务开放带动战略、促进国家(地区)之间交流与合作,加速门业产品与生产要素流动,推动门业制造业升级换代与结构优化,推动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国家级、国际化、专业化的重要平台,成为了国内门业行业中规模和影响力最大、海内外采购买家最多的专业展会,是永康面向世界的一个重要开放窗口和一张城市交流名片。

门博会期间,将举办金华市“揭榜挂帅•全球引才”重点细分行业专场暨第三届中国智能门(锁)创新发展论坛;同时将举办网上门博会,同步开设7大展区、28个品类,参展商可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企业形象及产品特色,参会商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在手机端进行“云”观展,形成全天候网上办展模式,全面提升展会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门博会实行最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备足洗手液、红外测温仪、口罩等防疫物资,设置防疫通道、设立临时隔离点,做好展馆的通风、消杀工作。严格落实“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突发必处”的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展会万无一失。

微信图片_20200726094157_副本

门博会现场。谭孝军 摄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