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上海企业家、风投机构聚焦丽水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发展

——丽水开发区在上海成功举行半导体产业招商(招才)推介会
2020-07-13 11:2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712073233

推介会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杜成、记者沈贞海上海报道 7月10日上午,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上海举行2020丽水(上海)半导体产业招商(招才)推介会,重点介绍开发区投资环境优势、半导体产业培育情况以及人才政策。丽水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蓝金水致辞,管委会副主任李舜主持。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本次会议邀请到了近百位来自40多家上海半导体企业、风险投资机构的客商和嘉宾。包括SEMI China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九高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集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三菱电机机电(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逸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半导体行业企业,华登国际投资集团、上海湖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犇远资本、中科院长三角资本、和爱精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投资机构和券商,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上海船舶设备研究所、上海市机器人产业应用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

经初步对接,有7个项目表达了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向,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外延片、激光雷达、传感器元器件、5G通讯等行业。如高性能外延片项目、英特尔研究院项目、多领域适用的基础传感器项目、DNA模式企业管理平台项目等。

在座谈交流期间,多家企业表达了走访开发区、投资开发区的意愿,帮助开发区增强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实力,为丽水开发区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新动力。

此次招商推介活动的开展,扩大了丽水开发区在上海半导体行业的影响力,为接下来开发区在集成电路产业的招商,积累了更加广泛的人脉和丰富的资源。

据了解,今年以来,丽水开发区积极发挥国家级经开区的发展主平台作用,主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机遇,主动对标发达地区和一线城市,坚持以“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统领新一轮的对外开放和创新发展,全面融入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在丽水开发区打造“五三三”生态产业格局,布局的五大产业集群和三大重大平台中,即包括了半导体的相关内容:

——五大产业集群中的半导体全链条产业集群,以化合物半导体、晶圆切片、外延片、光电器件、智能传感器芯片为招商方向,最终培育形成千亿级的半导体设计、制造、封装等全产业链体系。打造的三个重大平台中,亦

——三大重大平台中的生态产业科创平台,打造半导体研发设计基地、制造封装基地、生产性服务配套基地,孵化平台、科研创新平台和人才培育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712073335

微信图片_20200712073355

微信图片_20200712073347

推介会现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