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入榜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

2020-07-04 11:4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703184851

稠行服务入基层。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发布了“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排名较去年有所提升:按总资产计,位列第408位,较去年上升21位;按一级资本计,位列第419位,较去年上升7位。

据了解,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初创于1987年,33年来,稠行人始终坚持“市场银行”的定位,因市场而生、为市场服务,支持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已融入稠行人的血脉。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目前共设有分行(管理部)15家,并发起设立了浙江稠州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及9家村镇银行,机构遍布全国9省(直辖市)、营业网点216家、员工近5000名。截至2019年末,稠州银行资产总额2233.41亿元,存款总额1456.89亿元,贷款总额1098.05亿元。

稠州银行实施“科技强行”战略,加快金融科技创新步伐,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智能化金融服务。围绕“打造零售金融、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战略品牌”的目标,利用金融科技创新,助力线下智慧网点、移动展业;以建设新一代移动金融中心为抓手,打造开放型综合性线上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线上智慧稠行,更好地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在小微经济、普惠金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703184840

稠行全国网点布局。

潜心笃志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连续第八年获人民银行综合评价A等行,连续三年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金融机构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三等奖”,连续两年被《金融时报》评为“年度十佳城市商业银行”,并获“2019TOP金融榜年度城商行”、“最佳产品创新城市商业银行”、“浙商最信赖小微金融服务银行”、“最具创新力跨境电商支付平台”等荣誉。

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投入公益慈善事业。稠州银行秉承“源于社会、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各项公益事业,积极开展赈灾慰问、扶贫帮困、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环境治理等公益慈善事业,并荣获由浙江省人民政府设立的2019年第六届“浙江慈善奖——机构捐赠奖”。

据悉,英国《银行家》杂志创刊于1926年,隶属于英国《金融时报》报业集团的权威性金融杂志,是全球著名的银行业和金融信息资源。自1970年以来,由该杂志发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作为全球银行业排名与分析的评价基准,对不同国家和地区银行的资本实力、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等方面进行评估,已成为社会各界了解全球银行业现状、变化和趋势的重要窗口。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