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全球金融城“云约会”织密合作网

2020-04-29 14:49     解放日报

一场国际级会议,选在北京时间16时开始举行,时间点或许有些奇怪。然而,放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看,这个看似“不近人情”的时间安排,又是如此妥帖,还充满了温度。

昨天16时,由陆家嘴金融城发起召开的“链接全球、共赢未来——国际金融城视频圆桌会”正式开幕,来自卢森堡、巴黎、卡萨布兰卡、迪拜、新加坡等六个国际金融中心城市的代表,以及英国国际贸易部,世界各大银行、资管、专业服务机构的高管们,不管身处哪个时区,都准时出现在网络上。全球金融业首次通过跨国视频连线,共同探讨疫情下的国际合作、产业的创新与发展、金融业的振兴与复苏。

全球金融城首次“云约会”起因于一封来信。今年3月10日,伦敦金融城办公室向陆家嘴金融城发函表示,受到疫情影响,伦敦金融城市长无法像往年那样来上海拜访,为此深表遗憾。这触发了陆家嘴发起举办全球金融城视频大会的想法。事实证明,越是困难时候,越能显现全球合作的潜力。陆家嘴发出的邀请,很快得到世界各地金融城的响应,仅仅一个多月后,视频圆桌会就顺利召开了。

在昨天的圆桌会上,陆家嘴金融城发起了《关于全球金融中心城市加强合作,共抗疫情,构建更加稳定、安全、有序国际金融市场倡议书》,呼吁各国际金融中心城市发挥资源优势,加强沟通合作,保障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的开放、稳定、安全和顺畅运行,服务经济企稳复苏。

其中,围绕金融科技和资产管理行业的国际合作,陆家嘴发出倡议:希望推动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以金融资源服务科技发展,以科技创新赋能金融发展,利用金融科技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进一步提升金融中心城市服务实体经济的能级;希望推动全球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支持资管机构的国际合作、业界交流和协同创新,发挥全球资产管理机构在全球资源配置中的市场主体作用,共同构建安全、稳定、健康的国际金融市场体系。

这两点尤其得到了与会金融城代表的热烈回应。迪拜国际金融中心首席业务官杰夫瑞说,“疫情发生后,全球金融业的数字化业务迅猛增长,显示了巨大的发展空间。金融科技代表了未来的方向,我们非常赞同陆家嘴发出的倡议,也希望能与全球金融业一起合作,加快绿色、可持续金融的发展,帮助世界经济尽快复苏。”

在此次发布的“陆家嘴倡议”中,陆家嘴金融城进一步提出,国际金融中心城市是国际金融市场体系的稳定器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推进器,希望构建常态化交流机制,通过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加强沟通和交流,推动各国际金融中心城市在全球共同关注的重要议题上协同联动,为未来应对全球性挑战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和合作框架。

浦东新区副区长、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华表示,浦东正全力建设全球资管和金融科技产业高地,构建接轨国际的开放规则,营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打造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生态。“我们张开双臂,希望与其他金融城和业界机构一起,织密链接全球的合作网络。”(王志彦)

【责编:倪珺】
原标题:全球金融城“云约会”织密合作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