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34家企业入选金华首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

2020-04-26 10:4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金华市商务局、金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金华市农业农村局、金华市交通运输局、中国银保监会金华监管分会五部门联合发文,供布了该市第一批市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名单。

据了解,开展市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是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在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国家、省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精神的重要措施,是金华市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相关部门要求,各地各企业要珍惜试点机会、重视试点工作,充分认识供应链在现代经济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试点为契机,积极探索具有金华特色的供应链发展技术和模式,完善重点产业供应链体系,探索供应链治理新机制新模式,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试点企业加强与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协同和整合,实现产业降本增效、供需匹配和绿色发展。

此次供应的第一批金华市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名单共有34家,其中婺城区5家,金东区8家,金华开发区2家,兰溪市1家,东阳市4家,义乌市2家,永康市5家,浦江县2家,武义县5家。

来自永康的浙江鼎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为首批试点企业之一。鼎发供应链公司聚焦以智慧物流供应链体系解决制造业的“物流痛点”。成立于2018年9月,已形成规模化物流运输,网络覆盖全国200多个大中小城市,在服务品质提升和业务量快速增长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作为金华首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鼎发供应链将以聚焦解决制造业物流痛点为出发点,以专业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能力助力中国制造企业走得更远,走得更实。”浙江鼎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卢丽燕表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