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上海:新盘认筹冷热不均 成交量不到往年平均水平

2020-04-20 10:45     解放日报

售楼处和中介门店相继复工,各地楼市逐渐复苏。作为楼市风向标的一线城市,尤受关注。近日,上海一些售楼处热闹起来,包括碧云尊邸、保利天悦等。楼市开始“火”了?真实的情况要用数据说话。从认筹率来看,上海新盘格局有“冷”有“热”,整体趋稳。据不完全统计,3月至今,认筹人数超过房源总数的楼盘,占比不到三分之一。

4月供应节奏加快

国家统计局4月16日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上海上月新房销售价格同比增长0.1%,总体平稳。

从3月份开始,楼市复苏迹象开始显现。多家中介机构研究发现,3月份新房成交面积位列前十名中,有4个项目属于改善型楼盘,成交均价高于平均水平。改善型楼盘“瑞虹新城八期”成交量达100套,位列月度首位。

另一方面,需求在楼市复工后得到释放。上海链家一位房地产经纪人解释,正常情况下,春节过后会有大量新房房源入市,但疫情造成推盘进度滞后,不少有购房需求的人入市意愿强烈。上海新房3月份周成交量四连涨,从第一周的5.4万平方米,增至第四周的12.5万平方米。

进入4月,供应节奏明显加快。相关机构公布的入市新盘,从8个增至18个,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不过,从市场数据来看,楼市复苏的步伐远谈不上“火爆”。上海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说,经过短暂调整后,新房成交量基本恢复正常。但与往年相比,还不到平均水平。

外郊环楼盘认筹率不高

据不完全统计,3月以来至4月16日,在启动认筹的16个楼盘中,认筹率从2%至269.7%不等,其中超过100%的楼盘有5个,总体呈现冷热不均的格局。

个别楼盘的火热,并不能反映整体楼市的情况。备受追捧的楼盘,大多位于中心城区,属于改善型住宅,综合优势明显。比如认筹率最高的“中海汇德里”,地处内环内,周边有4条轨道交通线路,学校资源丰富。推出的7种户型在设计上较有竞争力,如83平方米的房型,配备3室2厅2卫,实用性较强。

位于外郊环的楼盘,整体认筹率不高。“对于这类楼盘,购房者更看重项目自身条件。如果综合条件良好,也不愁成交。”一名承担新房分销的中介坦言。

位于奉贤区的绿城上海诚园、东原璞阅,认筹率分别是146.7%和23.7%。业内人士分析,绿城上海诚园单价亲民,有竞争力,且周边以住宅区为主,环境良好。东原璞阅住宅单价和周边二手房相比,高出近1万元,且周边园区和制造业公司较多。相比之下,前者综合条件更好。

可以看到,位于郊区的楼盘,消费者更看重它在区域内的竞争力,对价格更敏感。 (戚颖璞)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新盘认筹冷热不均 成交量不到往年平均水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