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丽水造”复工复产正当时,特斯拉也有“丽水印记”……

2020-03-02 20:5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丽轩浙江报道 机器发出轰鸣,工人们在流水线旁埋首奋战……随着复工复产号角的吹响,浙江丽水企业正有序恢复产能、重现繁忙。

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已有200余家规上企业的1.7万余名员工到岗,到岗率达七成,100余家规下企业复工。许多企业订单不断,复工后开足马力,保证产能。

“我们正开足马力,夺回失去的一个月!”在采访中,不少企业负责人信心满满。

丽水开发区不乏知名“丽水造”,这些产品体现在许多知名企业和产品合作上。

特斯拉的“丽水印记”

浙江凯伦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合成革用离型纸的开发与制造。“合成革刚成型时,表层是平滑的,需要进行压花工艺处理出凹凸有致的立体花纹。”压花使用的“模具”,正是该公司生产的特种离型纸。

目前凯伦特种材料公司已研发花纹700余种,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超过10%。特斯拉等知名车企,车内饰的各种花纹,使用的“模具”都是该公司生产的特种纸。

目前,该公司最后一名工人也已归队,员工到岗率100%。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工人在上班期间分散在各自的岗位上,不聚集、不随意串岗,最大限度保障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打破跨国公司垄断

在浙江丽威油泵油嘴有限公司门口,公司安排了专人对上班员工进行消毒、体温测量及登记。目前该公司复产率超过95%,产能恢复90%以上。

浙江丽威油泵油嘴有限公司是集油泵油嘴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高压共轨喷油嘴专业生产商的领跑者。公司研发生产的用于柴油汽车发动机上的高压共轨电控喷油嘴,打破了德国博世、美国德尔福、日本电装这三大跨国公司对国内市场的垄断。据介绍,该公司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位居第一,订单不断。

2月19日公司正式复工复产,当天,115名员工中到岗66人,其中80%是生产一线的工人。受疫情影响,公司积压了不少订单,目前企业正加班加点生产。为鼓励员工及时返岗,企业全额报销返程车费。同时,通过提高加班补贴等举措,提升员工积极性。

“英雄”墨水笔“触网”战“疫”

不少丽水人是用着“英雄”牌墨水笔长大的,小小一支笔,留下的是青春记忆。在此次疫情中,上海英雄金笔厂丽水有限公司遭遇了不小的挫折。

公司主要生产“英雄”“HERO”“达克斯”“DUX”“明星”等品牌的金笔、铱金笔、宝珠笔等笔类系列产品,以及笔记本、橡皮、墨水、铅笔等文具产品。

为减少损失,目前企业加大了线上营销力度。该公司在全国有完善的营销网络,近百家一级经销商分布全国各大省市,并与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易购、拼多多等大型电商平台达成了合作。当下,公司正在制定更有力度的优惠举措,帮助网店引流、促销。

“有短期困难,但更有长期信心!”在这个不同寻常的开工季,这句话道出了浙江丽水许多企业家的心声。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