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从春城到婺城,金华再迎复工专列

2020-03-02 11:0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3月1日上午,开向春天的复工专列“赶超图强”号G1392次列车,从云南昆明南站发车,搭载着441名新婺城人的梦想,一路驰骋向东,奔赴2000多公里外满城花香的浙江金华婺城。

当晚19时08分,G1392次列车准时停靠在金华站。“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欢迎回家。”走出列车,穿过出站口的通道,一张大型的欢迎横幅,让441名新婺城人如沐春风。

640.webp (2)

“你们都是婺城的家人,一路上辛苦了,欢迎你们回家。”到车站迎接的婺城区领导蔡艳、朱利群、张茹先、张遵强、范锋鑫、吴冠频等,向新婺城人表达了慰问和感谢,为来自云南、贵州的新老员工“接风洗尘”。

婺城区委书记蔡艳等领导还向大家送上了暖心的“见面礼”——一封家信和象征着平安的苹果、口罩等,祝愿各位返工人员在婺城安心工作、开心生活,一起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640.webp (3)

“非常感谢婺城区用高铁专列接我们回来上班,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坐了10多个小时专列的开创电气云南籍员工余应芬虽然略显疲惫,但眼神中掩饰不住对返岗后美好生活的憧憬:疫情暂缓了我们的回“家”路,但来自婺城“第二故乡”的热情关怀,使我们平安返程返岗。我们一定要努力工作,回报这么多关心我们的人。

就在10天前,婺城区派出的三个招工小组,前往疫情相对平稳、来婺城就业人员集中的云南、贵州、四川3个省份,通过两趟高铁“点对点”接回了近千名务工人员。今天的G1392次高铁,是婺城开出的第三趟迎接返岗人员的专列。

“婺城,我又回来了!”精深实业有限公司云南籍员工李汝飞走出站台,与同乡们开起了玩笑。李汝飞正是搭乘上一次的专列返回的员工,这一次,他作为婺城云南招工组成员之一,返回云南老家,现身说法,推介婺城,成功介绍了20多位同乡,一起搭乘专列来婺城打拼。李汝飞说,婺城是个风水宝地,婺城人包容有爱,在这里工作生活就像在家一样。

走出高铁站,坐上专车,返岗人员纷纷拿出婺城区委、区政府《致新婺城人回家的一封信》看了起来。信中这样写道:经历了这场风雨,我们更加懂得了国家强大和中国力量,激励着我们把更多的聪明才智和力量投入到建设美丽家园、建设伟大祖国的热潮当中去,携手推动“双城”战略落地成景,共同开创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夺取战“疫”的全面胜利!

春天已经到来,城乡开始苏醒,企业有序复工。亲爱的婺城,正张开怀抱,广纳才俊,以宽广的胸怀迎接每一位新婺城人回家。(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傅伟炎、彭丽莎 摄影:陈俊、吴潮宏)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