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衢州柯城航埠镇全力保障杭衢高铁等省市重大项目复工

2020-02-25 14: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楼郁馨浙江报道 2月23日,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金万村,随着最后一块地清理完毕,杭衢高铁常山江特大桥施工点临时便道清表工作全部完成。为了确保常山江特大桥施工点能够按时开工,镇村干部不分昼夜做工作,提前两天完成交地任务。

据了解,杭衢高铁作为省市重大项目,是推动衢州融入杭州都市圈、提升衢州交通枢纽地位的重要通道,全线自杭州西站,经桐庐、建德、龙游,至衢州西,延伸至江山,长约240公里。2月15日,市领导对临时便道用地进行了现场交办后,要求航埠镇在2月25日前将约700米长、7米宽的施工临时便道交付给施工方。

“交付临时便道需要向农户借地,但借地完毕后复垦农作物要从头种起,农户舍不得将地借出去,借地任务十分艰巨。”航埠镇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林文生介绍,2月中旬以来,航埠镇全力推进“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1128工作体系,在做好科学防疫的前提下,继续以“双抢”精神,快速扎实推进省市重点项目。

640.webp (1)

2月15日下午,航埠镇立即组织涉及用地的金万村、上万村两村进行临时便道放样。在进行分户丈量后,2月18日,多名镇村干部下沉到各村开展签约工作,他们敲响借地农户的家门,耐心地讲政策、做工作,并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签约第一日,金万村的会计郑雨水动员家中三个兄弟第一时间带头签下借地协议,并帮助其他村干部一起做村民们的思想工作。在郑雨水的带动下,金万村仅用半天时间便完成近八成的签约率。“我是一名普通村民,一名村干部,更是一名党员。我有义务出一份力,做好表率作用。”郑雨水说,疫情当前,各项复工工作的推进都来之不易,有这个机会助力加速复工重大项目,他们义不容辞。

在各村委、党员的努力下,仅用不到5天时间,航埠镇完成四十多户村民的借地签约,为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贡献“航埠速度”。

与此同时,航埠镇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全力确保其余各项攻坚任务的快速推进。自重点交通项目启动后,航埠镇成立320国道征迁专班,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坚决推进320国道二改一项目扫尾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村民工作,复工后短短两天时间打通5处堵点,保障重大项目施工顺利进行。同时在物流大道上快速完成3处交通硬隔离设施安装,提升安全水平,将隐患消除,令该道2月21日顺利通车。

在航埠镇有条不紊的推进下,截至2月23日,航埠镇涉及的5个省市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复工率达百分之百。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