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稠州银行国际业务助力中小外贸企业各项业务需求

2020-02-19 20:0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2月10日,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以下简称“稠州银行”)国结系统收到一份来自孟加拉的即期信用证,受益人为武汉某出口企业,最迟装运日为2020年3月15日。因船期较近,而该受益人非稠州银行开户企业,无联系方式,延误通知将意味着影响企业正常收汇。

为将信用证尽快通知客户,稠州银行立即启动紧急预案,通过各种渠道多方打听该企业联系方式,但由于该企业地处新冠肺炎重灾区武汉,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稠州银行工作人员始终没有放弃,终于在2月17日联系到了企业。又考虑到疫情期间浙江至武汉的快递未完全恢复,寄送纸质信用证正本存在延误风险。

在沟通中,该行工作人员得知企业已备好货,急于根据信用证条款制作单据向开证行寄单索汇,且该信用证收汇资金将用于支付3月份企业员工工资。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得知企业现状后,稠州银行立即开启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信用证电子版发送给企业,为企业寄单索汇争取时间。同时,稠州银行可为企业提供交单议付、催收索汇等一站式服务,切实为该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稠州银行自2019年下半年推出孟加拉特色信用证业务,至今已累计通知2000多个信用证。春节战“疫”期间,稠州银行停工不停业,先后通知孟加拉信用证60多个,为出口企业备货出口创造条件。(通讯员:高洋)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