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浙江稠州银行:一场充满担当与使命的抗击疫情紧急行动

2020-02-03 12:1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金祚明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这个春节,全国上下努力抗击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个假期,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为防控疫情时刻准备着,确保银保监部门“金融服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系列工作要求精准落地。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下午3点20分,一次充满责任与使命的紧急行动,在稠州银行悄然展开……

朋友圈:“一个好友”陌生添加事出有因

接收到好友申请的是稠州银行营业部的营业经理,而发出申请的是备注名为“红十字会”的陌生人。

在这特殊的时期,这样的好友申请是真的吗?这一闪而过的疑惑立即被业务好、党性强的营业经理所切断,立马通过了好友申请,进行联系。

果不其然,对方是红十字会的业务负责人,面对突发疫情引发市民捐款的爱心奉献,义乌市红十字会为了简化捐款流程,紧急向该行提出办理收款二维码的业务申请。

营业部:“一刻不缓”紧急协调突发业务

事不宜迟,该工作人员立马与个金部、营业部负责人联系确认,在完成内部协调沟通后,在3点34分,向对方明确回复:在31号上午10点前,确保完成业务!

14分钟!短短的一刻钟里,个金部向总行做了业务说明,综运部知晓了特殊业务全过程,营业部安排好了业务受理客户经理。

个金部:“一线办理”快速完成业务受理

1月31日,正月初七,上午8点,各岗位人员已提前集结在营业部。

为了快速完成业务受理,同时严把业务合规关,个金部、营业部负责人在与红十字会确认业务真实性及相关资料的合理性后,签字申请特殊业务紧急办理;个金部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客户经理完成该客户的二维码申请录入,并对相关信息要素进行确认。

提交业务申请后,立马与总行值班工作人员联系,优先后台予以审批处理。

综运部:“一路沟通”助力业务特事特办

在这特殊时期,根据 “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本着“风险可控、操作合理、提质提效”的工作管理要求,综运部负责人在接到特殊业务申请后,立马与总行商议处理办法,在明确“疫情后可完成相关证照、资料补录”等事宜后特批该业务。

上午9点08分,仅一个小时,义乌市红十字会的收款二维码顺利生成!与此同时,稠州银行的客户经理主动前往红十字会,现场指导工作人员操作使用。

暖人心:“一种行动”自发形成人间大爱

一次紧急业务,在内部科室的通力合作下,引发了三股充满正能量的暖流:

收款二维码电子版第一时间传送对方,将在义乌市红十字会公众号中公示,向广大市民朋友传播暖心;

稠州银行义乌辖内各营业网点打印张贴收款二维码,向办理业务的客户收集真心;

稠州银行员工自发在朋友圈中转发收款二维码,向圈内的亲朋好友传递爱心。

闪光点:“一枚党徽”亮出党员职责与担当

在最特殊的时间,总有一群人在努力践行着自己的职责;在最紧急的时刻,总有一群人在实际行动着自己的担当。

稠州银行各部室、岗位的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扎实而有效的工作,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次突发的业务办理,貌似正常的内部沟通协调,却是管理部“分工不分家、上下齐协心”的担当体现;一场带有特殊意义的业务“通融”,貌似突破了所谓的规定和制度,却是稠州银行“及时灵敏、有效执行”的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